我覺得這幾年生活有二大變化:第一是買房子後,因為房貸壓力大,所以雖住在市區,卻極為檢僕,每天幾乎下班親自下廚做晩飯,以前,假日才會下廚。另外一個變化,當然就是小青寶的到來,以前覺得放假挺無聊的,因為,小青寶的爸假日不太喜歡出門,現在很期待週末的到來,因為小青寶實在太可愛,她很愛笑很喜歡與人互動

IMG_1588.jpg 

但是,其實最大影響是爺爺,他是那種老一輩標準不太願意把自已情感表達出來的人,現在也會說“爺爺很想你”,這種肉麻的話。而且,比較不會跟小青寶的爸起衝突,他現在會幫忙帶小孩,所以,也不會覺得自已沒用,每天一早就急著抱小青寶。

IMG_1569.jpg  

小青寶爸的改變是什麼呢?我個人覺得比較成熟,也比較少在外頭趴趴走,畢竟要幫忙帶小孩,總要有個爸爸的樣子吧!小青寶的爸最得意自已可以獨立照顧她,這是一般男人不願意做的,但是,他可以照料的很好,值得鼓勵!

IMG_1584.jpg 

我們共通的改變是:現在會開始注意到別的小孩,會關心別人的孩子,也開始留意小孩教育的問題。因為當了12年的頂客族,以前別人談小孩的話題,總覺得離我很遠,現在不論談多大的小孩,我們都很樂意參與,因為遲早也會遇到。

IMG_1570.jpg  

我想再過一年,等小青寶會走路後,可能假日跟其他爸媽一樣,要忙著帶她出去玩,或跟其他小朋友聯誼,又是不同的生活。我很認同同事講的,有了小BABY好像重過一次童年,很有趣!

IMG_1586.jpg  

這次放的照片是蘇澳大千攝影的姐姐幫我們拍攝的,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最常講的八字嘴,小BABY連哭都很可愛吧!

IMG_1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