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滿一歲了!週末一家子抱病頂著寒流帶小青寶去參加蘆洲李宅古厝抓周。行前問爺爺要參加嗎?他居然回我:你們回來告訴我結論好了,真是傻眼@@,這活動重在過程,結果抓到什麼不重要吧!不過愛面子的爺爺事後我拿這件事糗他,他居然裝傻不認帳,就說:“我不記得我講過這種話“。

photo(6).JPG

我很推薦這個抓周活動,因為,是用古禮進行,主持人會一直講一堆吉祥話,聽得感覺心裡暖暖的,有同事說在家裡自己抓就好了,我是覺得這好像一個長大的儀式,正式一點比較好。事實上小青寶是抓到滑鼠,但沒有這個御手,所以只好重抓,嗯~所以很顯然這個活動沒有ISO認證。

IMG_1311.JPG

媽咪最喜歡吐糟爺爺,當他問我們要如何幫小青寶慶生壓?媽咪就用小青寶出生以前,爺爺最常提的一個論調來回覆他:“小孩子過什麼生日,我們家鄉沒在幫小孩子過生日的!”。很神奇地,這個原則換成自己孫女居然不適用了。生日當天,爺爺一早就準備了一個大紅包給小青寶(當然最高興的是媽咪,因為我是“保管人”)。而爸比也買了他自己最愛的紅葉蛋糕來慶生。

photo(10).JPG

小青寶的第一口生日蛋糕(好像沒對好焦@@),她跟爸比一樣很愛,一口接一口~還會發出滿足的聲音。吃完立刻送個媽咪一份臭臭的黄金 Orz

照片(2).JPG

大部份的人是覺得小青寶越來越像爸比,但是眼神像媽咪。

IMG_1262.jpg

這是小時候爸比~ (頭型及髮型很像吧)

IMG_1266.JPG

這是小時候的媽咪~

IMG_1267.jpg  

小青寶第一次參加婚禮是秀芬阿姨的。秀芬阿姨可是真材實料唷!小青寶希望自己長大也能有“事業線”。不過,比較務實的想法是:趕快把頭髮長出來比較重要。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