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的媽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 “究竟要不要把小青寶送到幼稚園, 讓她接受更多的刺激?” 

IMG_3092.jpg  

       

教育專家爺爺 (爺爺是小學退休教長) 強力反對, 他的理由是--”連話都不會說, 被欺負回來也不會表達, 現怎可送幼稚園?”, 基於這個因素, 我決定善用每個週末, 好好安排小青寶假日活動, 以增加她多種刺激, 希望她能更聰明。

IMG_3004.jpg   
   

『課程活動』

我在網路上爬文發現有很多小寶寶試上課程, 二歲以下可上的課程例如 : GYMBOREE﹑MY GYM﹑WEPLAY﹑妙事多寶貝館﹑GREEN HOUSE親子館﹑伊藤萬游泳﹑鷹萬游泳 ; 大於二歲才可上的課程, 例如 : 美育﹑LITTLE ART等。

IMG_3269.jpg   

目前小青寶已試上GYMBOREE及MY GYM, 我個人覺得MY GYM的場地﹑師資﹑及費用都比GYMBOREE優, 小青寶在這種唱唱跳跳課程表現很活潑, 也能融入, 但朋友說, 這種這麼貴的課程, 對較不活潑的小孩可能較值得花這個錢, 好像也很有道理, GYMBOREE平均一堂不到一小時的課要價約800元, 其實都可以買一個不錯的玩具了, 所以, 我應只會把試上課程當逛街一樣, 到處玩玩…

IMG_3276.jpg   

『戶外活動』

上個月帶她到陽明山二次, 一次到陽明山花鐘看松鼠, 下山後到藝術大學旁寶萊納吃飯, 我們都覺得那裡的菜實在很抱歉, 小青寶的爸覺得在上海寶萊納口味則較優。另一次則到陽明山松竹園吃炒青菜, 我們也都不太喜歡那兒的菜, 不理解為何那兒生意這麼好?

IMG_3097.jpg   

另外, 帶小青寶參加公司二天一夜日月潭員工旅遊, 她喜歡在溪頭森林裡漫步, 好強的她, 不肯坐娃娃車, 也不肯被抱, 幾乎自己走了快1個小時, 愛攝影的同事(潘大師及高師兄)幫忙照了這幾張相片, 爸比開心極了, 沒想到小青寶也能拍出這麼可愛的相片。

IMG_3359.JPG  

IMG_3360.JPG  

IMG_3358.JPG   

『聯誼活動』

上月參加二次寶寶聯誼, 一次是坐月子中心媽媽寶寶到Y17聚會, 另一次是在信誼親子館巧遇同事的小孩, 小青寶因常來Y17, 雖然人多, 也能在裡頭到處趴趴走, 根本不管我有沒有在身邊, 她幾度消失在人海, 讓我也跟著心驚好幾次。但因第一次到信誼親子館, 她則顯得閉塞多了, 我事後發現她的照片眼神都顯得很呆滯…

IMG_3299.jpg  

 IMG_3320.JPG  

我想經過這個月充實的安排下, 看得到的最大的改變是, 小青寶總在回來後就能倒頭大睡, 這是好的, 因為專家說現階段的寶寶運動有助於腦力發展。

IMG_3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