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小青寶這三個月來較有趣的童言童語,感覺看小孩的世界是比看大人的世界有趣多了~

照片 (66)  

『參觀辦公室』

小青寶來參觀媽咪的辦公室, 安排這個活動的目的是:跟他溝通"我去上班”事情會容易些, 當天睡前她說:”我今天在保母家睡覺, 夢到你去上班, 找不到你很擔心, 醒來一直在哭…”(BUT 事後跟保母確認沒這檔子事, 小小年紀就想欺騙大人感情?

我告訴她:”媽咪不是有帶你去參觀公室, 我就是去那裡上班, 上完班就回家了, 上班的地方門口有個很大的娃娃, 不是嗎?” (一個比成人還高大的點燃生命之火娃娃)

她話題一轉:”媽咪, 那個娃娃好大, 太大了…太大了…”

媽咪:”好, 我會跟老闆講, 要小一點..”

她說:”太大了, 你下次跟老闆說:簡單一點比較重要..” 

媽咪可真聽了傻眼 @@

 照片 (67)   

『很可惜~』

帶小青寶去小巨蛋品味夢想館做勞作相框, 她太小所以都是我在做, 她不會做就算了, 居然還會破壞, 活動結朿後, 因為還要去饒去餐館吃飯, 我嫌麻煩, 看到垃圾桶就隨手把相框丟掉, 想說反正也不正她做的, 沒有紀念價值...

昨天晚上睡覺, 她說:”媽咪, 你為什麼把相框丟垃圾桶?”,

我也不知如何解釋只好回答:”對不起”,

她說:”丟掉就不能放我的照片了...”,

我也不知如何解釋只好回答:”對不起”,

她說:”很可惜YA, 你下次再丟, 我就會打你, 你就看不到我了...”

(天啊! 這是跟我們學的吧...)    

照片 (60)  

照片 (61)  

『什麼病?』

跟小青寶說台中姑婆們要來台北, ”有大姑婆, 二姑婆, 小姑婆..”

她問:”那有婆婆嗎?”,

我說:”沒有, 因為她要照顧胖胖的老爺爺”

她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老爺爺生病了...”

她說:”他腸病毒嗎?還是感冒?還是肚子痛?” 

(雖他已努力把他所知道的病全講出來了...但還是答錯@@)

 照片 (68)  

IMG_8104  

『自己幫自己翻譯』

小青寶看一段約二歲時去動物園看無尾熊的影片 (距離現在是約7個月前),

影片中她一直吵:”我要白色, 換白色...”

*************

後來我問她:”你在講什麼話?”,

她淡定地回答:”換白色的熊啦...”,

我問:”什麼是白色的熊?”,

她回答:”熊貓啦~”,

這種澄清的過程很有趣, 要等這麼久才懂她的意思...並由自己來說明...

照片 (63)    

照片 (64)  

『叔叔會不會生氣?』

小青寶一早尿床, 媽咪把她心愛的被被拿去洗, 後來她起床後, 我在曬棉被時問她:”是誰尿床啊?”

她說:”我”

我說:”我們再二個禮拜, 會跟送你被被的叔叔見面, 到時你要跟叔叔謝謝”

她回答:”那叔叔會不會生氣啊?”

媽咪突然變三條線, 回答:”不會啦!洗乾淨就好了啊~”

 照片 (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