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舅舅專程搭高鐵從高雄前來,謝謝青雲堂哥跑了大半個中國及無數個單位終於辦成「來台奔喪」,也謝謝各位長輩及親友專程來送爸爸送最後一程,我 謹代表哥哥、姐姐致上無限的感謝。

 

親愛的爸爸,我們已經有33天沒看到您,我們都很想念您,您現在好嗎?

 

在今年3/10我跟哥哥送您到榮總急診室就診,原本應只是單純的發燒感冒,沒想到打算回家時,突然發生意外,因跌倒後腦著地,顱內出血嚴重很不樂觀,因為您向來不喜歡麻煩別人,故生前一再交代:“若發生意外,不希望急救”,當時我們只好忍痛放棄急救,您躺在床上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們能做的就是交代醫護人員,設法讓您痛苦降到最低,及依規定時段進入加護病房幫您按摩,盡最後孝心。您知道嗎?我們每次的探病總是充滿不捨,也總會幻想您會好起來。

 

爸爸!您還記得之前住在士林老家時,當時您當郵差很辛苦,刮颱風下雨也得工作,我們常跟媽媽走到郵局送中飯,特別是我,每次都很期望您的下班時刻,經常自己跑到吊橋頭去等您下班。在老家那裡,您買了一隻狗“瑋瑋”,帶給我們無數快樂時光,瑋瑋的離開,我們也一起難過了好一陣子。搬到北投,我最喜歡跟您一起走路上課上班,因為那段時間念國中壓力大,如果有什麼想不開的事就跟您在路上談,還記得有一次,我因眼疾怕變瞎心情不好,您跟我說:“上天沒有給你一張美麗的面孔,放心!不會再把你變成瞎子的”,您總會用您擅長的幽默,讓我豁然開朗。搬回士林,您曾一次嚴重中風,因為您是家裡的支柱,全家擔憂,媽媽姐姐到處求神拜佛,您認真地做復健得以完全康復。您退休後,我們曾一起全家至香港旅遊,您當時也快七十歲了,但配合度極高,就算前一天沒睡好,還是樂意跟我們到處走。後來媽媽走了,我帶您到四川旅遊,雖然我們都心情不好,但這也是最開心的一段父女獨處時光。媽媽走後,您的重心就轉到孫子輩的身上,看到孫子輩的成長,也成了您最大的安慰。

 

您這一生很多事都做得很好,只可惜身為子女的我們都沒有學到。您是個脾氣好、熱心腸的人,當朋友需要您相助時,您都會全力以赴。例如:贊助親戚學費、幫人湊資下葬、幫人介紹工作、每天去探病照顧好友等不勝枚舉。您多才多藝,像:文筆好、下廚手藝好,也寫了一手好書法,只可惜,我們也沒有得到您的真傳。您是個很有生活很有規律的人,您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但很認真吃藥及運動,一直到意外發生前,手腳靈活可到處走,真希望能有機會跟著您再多學點,但這已不可能了!

 

爸爸!您生育我們,教養我們,讓我們三個兒女受到良好的教育,成家立業及生兒育女,這一切應感激您毫無保留的付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您離開我們,我們感到萬分悲痛,雖然對您充滿不捨,還是請您安息,您不用再擔心我們,若遇到困難,我們兄弟姐妹都會團結互相幫助。現在就請您跟隨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修行,不再受人間任何痛苦。您的一生精彩落幕,軀體雖不存在人間,但永遠活在我們和親友心中,這世沒能報答您的恩惠,願來世再報答您。

 

在此再次感謝所有各位長輩及親友不辭千里撥空來送父親最後一程,謝謝大家。

 

IMG_2494 IMG_2541 IMG_5477 IMG_6696 IMG_7247 IMG_7679 IMG_8810 IMG_8828 IMG_9768 DSCN2723 DSCN2899 DSCN2926 DSCN3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