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上學已滿3個月,透由老師的眼睛看到了一些她與別人不同的優點,特別是他很懂得感恩老師也觀察到小青寶的行為會帶動其他小朋友的模仿。一直以來,我認為“感恩”是重要的且是訓練出來的,我也覺得會感恩的人懂得孝順父母,也容易建立好的人緣,很值得我們父母努力去培養小孩的一種人格特質

DSCN4173  

可能大家覺得很誇張!打從小青寶幾個月大時,喝完奶我就會跟他說:“你要跟媽咪說謝謝唷!”,長大後若沒有說謝謝,我也會提醒她:“你忘了說什麼了壓?”。另外,我會訓練他做家事/或簡單的工作,目的是想讓他了解他擁有的一切都不是憑空得到,必須付出才能獲得的,當然在幼兒園的持續一致性的教育也很重要。

IMG_0278  

DSCN4279  

DSCN4252    

小青寶二歲左右我就訓練她做簡單的家事,包含下列,供家長參考,但大家心裡要有準備,因為剛開始可能會做得不好,但還是要鼓勵他們,要有耐心不要責備他們。

.泡奶(自己挖奶粉)
.自己把奶瓶或幼兒園便當盒放到洗碗糟

.飯前負責擺筷子

.被人晏請,要去跟作東的人謝謝

.幫自己或大人把髒衣服放進洗衣籃 
.曬衣服時,幫大人拿衣服
.摺衣服時,幫忙分類衣物

.幫忙按電梯或按大樓大門
.幫忙拿拖鞋
.幫忙拿簡單的購物袋

.嗶捷運卡
.自己扣(娃娃車或汽座)安全帶

.上完課要說:“謝謝媽媽帶我來上課”

.自己收玩具

DSCN4145 IMG_0194 IMG_0249 DSCN4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