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不會反對〝態度決定事情的發展〞這句話,同樣是遇到挫折或困難,有人會正面樂觀一笑置之,有人拚命去鑽牛角尖或埋怨。因此,如果問父母培養孩子什麼能力最重要?我個人是覺得培養再多的技能,都不如擁有樂觀幽默心態。當然培養孩子幽默感的方式,父母自己平常就搞笑身教是最有效的,但是,有人天生就不曉得如何幽默,介紹幾本“幽默”繪本,保證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哈哈大笑唷!

DSCN6009.JPG    

一、短耳兔

有隻兔子不滿意自己耳朵太短,於是想盡各種方式要把耳朵變長,最後想出的奇招是做出長長的兔耳麵包,把麵包黏到自己的耳朵,由於太香招來老鷹的攻擊,於是,他突發其想,這種麵包既然這麼受歡迎,應可大做,後來果然大賣!想想,如果短耳兔沒有轉念正面思考,那將會永遠沈浸在無法把耳朵變長的痛苦,不是嗎?

DSCN6053.JPG DSCN5968.JPG     

二、不愛洗耳朵的兔子

有隻不愛洗耳朵的兔子想盡各種方法阻止媽媽幫他洗耳朵,同短耳兔這本書,笑點都在反抗現狀的過程。其中小青寶覺得兔子會把耳朵穿上褲子或隔熱手套來阻止媽媽洗最好笑,最後小兔子發現表哥沒有這種問題,願一試後終於突破現狀。

DSCN6054.JPG

DSCN6058.JPG  

DSCN5764.JPG  

三、好嚴肅的農場

這其實是本舊書,最近由汪培珽翻譯重新販售。農場主人的嚴肅害得動物們都嚴肅得不得了,終於動物們再也受不了,他們決定耍寶逗主人笑。其中小青寶覺得最好笑的是動物們穿主人的衣服的部份。這本書用了很多重覆的文法,像〝花椰菜不好笑〞〝蕃茄不好笑〞,其實父母也可用在生活上,例如孩子在吃蕃茄時也可說〝蕃茄不好笑〞,增加生活的趣味。

DSCN6052.JPG  

DSCN5853.JPG        

四、我討厭去幼兒園

這是小青寶自己選的〝好笑書〞,這本書我其實不太清楚那裡好笑,這本書內容很簡單,用了幾個小朋友角度說明為什麼他們不想去幼兒園,這些情境帶出的原因,其實在大人眼中都很好笑(例如、不想喜歡拖鞋被安排放在最下層鞋櫃),也許小孩自己也覺得很〝幼稚〞所以覺得好笑吧?

DSCN6050.JPG DSCN5831.JPG     

五、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

這本書是小青寶爸覺得一定要推薦的幽默書,我個人是覺得好笑的地方有二:

1、內容幽默:這本書目的是在教孩子怎麼上和式馬桶,書後還附贈紙上實地大小的和式馬桶,教小孩實地演練。

2、翻譯幽默:像什麼〝廁廁國小學校長〞來教大家上廁所

DSCN6051.JPG

DSCN6056.JPG     

六、我不知道我是誰

這本書也是以兔子為主題的書(奇怪,兔子有這麼好笑?),這隻兔子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動物,最後雖然清楚了,但也是以搞笑收場。

DSCN6060.JPG    

DSCN5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