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在7個月就會叫爸爸,我發現他跟爸爸的互動很好,原因是小青寶的爸會很勤快地跟他說話,並一直讚美她,反觀我呢,之前,忙完擠奶、餵奶、洗奶瓶、及其他家事後,覺得很累跟她在一起少說話,只希望她快睡著。自從我改變作法,努力跟他互動及經常讚美她後2個月見效果,他開始也會叫媽媽了。

照片 (1).JPG 

前二天公司教育訓練,講師陳煥庭提及言語的力量,並用『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的科學論證來支持這種說法,事實上,不只是言語,連文字、及念力皆有此效果,我在懷小青寶時,每天至少念一次普門品,或許每天都提供正面能量,所以,高齡產婦的我能順利生出健康的小寶寶。

分享幾個其他上課心得:

1.行為來自態度,態度來自信念及價值觀,所以,要改變一個人,要從信念及價值觀來談才有效。

2.連續21天,每天要讚美至少3﹣5人,創造正面能量。

3.肯定別人說法進行溝通:例如,我以前(有多人)跟你一樣認為天下主管都很爛,其實,還是可以發現很用心的主管。

4.男人價值觀以尊重,認同,肯定及成就,所以,跟他們溝通以此切入較容易;反之,女人則重視關心,愛人及被愛等温暖感受。

我覺得這種課程,除了可協助我們強化工作家庭溝通技巧外,也讓我們跟同事們感情更向上提升,是個很讚的教育訓練,也很鼓勵大家能去上陳老師的課。

IMG_0961.jpg 

照片 (8).jpg 

IMG_0979.jpg IMG_0967.jpg  照片 (2).jpg 照片 (3).JPG  照片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