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回事,小青寶在上個月中開始睡覺時總有咕嚕嚕的聲音,帶她去醫院後,沒想到二天後就開始發燒,不知是否是在醫院交叉感染?幸好同事一直在提醒我,10個月左右會起玫瑰疹,所以,面對可怕的疹子,我仍能處變不驚!之後就開始她就展開一個月的吃藥日子,所以,那兒也去不了。

IMG_1126.jpg 

幸好同事介紹我去周正成小兒科,因為聽說小朋友的感冒其實跟過敏常會弄錯。醫師研判小青寶是過敏體質(聽說現在小朋友80﹣90﹪都是過敏體質),我並不意外,因為,小青寶的爸及爺都是過敏體質,懷孕時還特別服用益生菌,因為我像一般人一樣很容易相信廣告:“孕婦服用益生菌可有效降低生出過敏的小孩”。

 IMG_0997.jpg 

小青寶的鼻涕很困擾我,因此決定買一台電動吸鼻涕機,我覺得花這個錢值得。我們家連續一週總要上演這個戲碼:先是小青寶看到這隻外型為大象的電動吸鼻馬達總會很高興爬過來,然後,把她壓在床上,當吸鼻器接近時,她總會像在求生一樣地掙扎大叫,之後,小青寶的爺就會緊張的說,“不要吸了不要吸了,有一點鼻涕沒關係”,嗯,就醬每天都要醬演一次。後來,我跟小青寶爸有時沒事,就會發出電動馬達聲假裝要吸鼻涕捉弄小青寶,她一樣也會掙扎大叫,傻傻的真有趣~

IMG_1135.jpg 

IMG_1086.jpg 

現在小孩的藥也很神奇,據說吃起來跟橘子粉一樣不難吃,所以,貪吃的小青寶往往看到藥就會像看到香蕉或小饅頭一樣抓狂,像在說:“趕快拿給我吃~”,所以,家長也可避免吃藥時雙方大戰一場的困擾。我覺得小青寶對吃很有天份,在5個月就開始會吃香蕉,5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也會啃牙餅,7個月會用吸管,每次剛餵完餐,看到別人吃總會大叫還想再吃。

IMG_1078.jpg 

小青寶現在體力不錯,本來每天8﹣9點就想睡,現在總想玩到10﹣11點。保姆說小青寶現在開始會跟另一個2歲的阿布開始搶玩具,而且不見得會搶輸,小青寶可能心想:“我已經忍耐你好幾個月了!”。每次阿布想抱小青寶或在她身上磨蹭時,保母總用台語講:“你這個豬哥~”,弄得我不知如何反應?保母帶另一個中班的小朋友叫浩浩,據說,在浩浩心中爸媽排名第1及2,保母第3,小青寶居然是第4,真是不錯!我實在很想請一個下午的假,看他們三個小朋友的互動,應會很有趣。我覺得當時沒有找1對1的保姆是對的,因為二個小孩的互動對彼此的刺激較多,另一方面,保母比較不會累對小孩的照顧品質反而好。

IMG_1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