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發覺小青寶有夠“恰北北”,像他會咬阿布(保母帶的另一個大他快一歲小男孩)、她看到喜歡的東西就開始尖叫、如果你說說他,他還會拍桌子表示不爽、當保母在罵阿布,他會去幫忙打阿布 、她表姐來家裡玩,也會打她表姐 @@,這種種行為看來,我們開始面臨教育的問題了。

 IMG_2286.jpg      

IMG_2180.jpg  

可能晚生小孩,週遭很多朋友的小孩都大了,有時看他們寵出的小孩爬到大人頭上,都很想扁他們一頓。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小孩怎麼不是,都是大人態度造成的,不是嗎?我就聽很多人說,小孩在家一個樣,到了幼稚園又另一個樣。

IMG_2265.jpg  

IMG_2257.jpg  

在我們家,小青寶的爸現在居然當起了黑臉(生她前,所有人包含我都覺得我一定扮演黑臉的那位),今天因為小青寶拼命尖叫,所以還拿棍子處罰她,她似乎也了解為何被處罰,還試著小聲尖叫,看會不會被打。

IMG_2174.jpg  

我是覺得處罰方式要得宜,不要過度恐嚇。有一天他不睡一直想玩,我就假裝生氣地在打她,後來半夜就嚇得哭半天,哄了很久才睡著。

IMG_2321.jpg   

現在對於她異常行為,我覺得就是一直保持耐心的心平氣和跟他溝通,有人會覺得他這麼小那懂?我是覺得講一次不懂,多講幾次就會了解。另外,從巧虎學來的,用她喜歡的東西跟她懂的字彙跟她溝通,像是“狗狗不會打阿布,所以,你也不可以打布”,或是“狗狗怕小青寶不敢過來跟你玩,因為你會打布”。希望我這種沒有學理的作法會有效。

IMG_2316.jpg  

 

IMG_2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