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把小青寶留給爺爺照顧, 他們在一起約2.5個小時吧, 中間爺爺不知狂CALL多少通電話叫受不了我們到家時小青寶已睡著, 神奇的事發生了, 她起床第一個叫的人居然是爺爺, 奇怪? 以前爺爺在她心目中只是個工具”, 不是嗎? 她只有想下床或爬高處才會找爺爺抱, 所以這2.5個小時投入, 對爺爺來說應很值得, 培養出跟孫女的革命情感囉!

 IMG_2771.jpg  

IMG_2645.jpg  

最近一週爸比開始跟小青寶睡覺, 很神奇地, 真如大家所言, 小青寶又跟爸比熟起來了, 前幾天外出, 爸比才下車一會兒, 她就哭得像個淚憐人, 一直叫爸爸”…我想爸比應很得意吧! 才睡幾個晚上就能擄獲到女兒的心~
 IMG_2660.jpg  

小青寶最近2個月常咬阿布(保母帶的另一個男娃, 大她快1), 由於過於頻繁, 阿布終於提早被送至幼稚園了, 我最近才了解, 原來小青寶很討厭阿布, 因為阿布老愛搶她的東西, 由於不甘示弱 (跟爸爸個性很像), 所以, 一定反擊, 難怪, 每次只要提到阿布, 小青寶的反應就是打打~”, 我們覺得, 小青寶雖然跟阿布相處1.5, 但是應沒有革命情感, 以後她若到同一個幼稚園, 應也不會主動找他玩。

IMG_2686.jpg
 

小青寶上週去101可能約第5次吧? 這一次有很不尋常的表現, 她簡直愛到翻! 到超市時開心得不得了, 我想可能是對環境熟了,然後覺得這裡好多東西也很有趣, 也會跑去冷藏櫃那裡摸一摸食物, 最後在SUPERMARKET及玩具店均是爸比二進二出才抱出, 哭得大叫爸爸可能別人看了會覺得我們在偷別人小孩吧~

 IMG_2742.jpg  
 

我好像在小青寶前放了幾次屁, 我都跟她說”BU-BU-”, 他現在只要我一放屁就說”BU-BU-“, 感覺像在告狀一樣, 明明別人就沒聽到, 他卻要幫我宣傳, 自己放屁也沒聽他在講, 真擔心他長大會不會很愛告狀..

IMG_2616.jpg

 
 

小青寶語言發展較快, 很多時候都可以聽懂我們在跟她說什麼,很多話也能跟著重覆,一般18個月至少會講20個字, 但她現在15個月, 累積會講的自發性字彙至少有60個了, 媽咪是學統計的, 總喜歡用數字來說話, 從她的語言類別來看, 人際關係排行第一佔32%, 次高為個人想法佔23%, 所以她應是很重視人際關係但主觀性很強的人…(可能有人覺得我很無聊, 幹麼做這種統計我自己也覺得很無聊)。

人際關係:自己的名字, 爸爸, 爸比, 媽媽, 媽咪 , 阿媽, 爺爺, 姐姐, 妹妹, 弟弟, 哥哥, ,  BABY, momo , , 謝謝, BYEBYE, 再見, BUBU放屁 (32%)

想法:進去, 出去, 抱抱, , , 沒有, 睡覺, 不要, , 痛痛, 尿尿, 怕怕, 打打,  (23%)

動植物 :鳥, , , , , , , , 花 (16%)

食物:水水, 奶奶, 香蕉, 桃子, 嘴嘴, 餅干, 包包, , 好吃, 藥藥 (16%)

娛樂:音樂, 球球, 車車,  PAD, TV, 喔喔﹣可愛, 漂漂, 鞋鞋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