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在3個半月前無法親餵母奶,只要設法親餵她都會大叫,她可能覺得須用力吸太累,這種反應讓我覺得有受排擠的感受。前陣子同事說要我開始訓練小青寶先叫媽媽,我雖告訴她:反正長相像媽媽已贏在起跑點了,不差先叫誰吧?但是,其實,還是希望小青寶能對媽媽好些的。

IMG_0271.jpg  

最近,有一次在回家路上的車裡,可能因為車內黑暗加上肚子餓,她哭得很厲害,我心想試試親餵,就地解決吧,沒想到,她居然接納我了,讓我覺得很欣慰!甚至,有時想她親自吸母奶的反應會像吸鴨片般地發抖~即便如此,我發覺可能我跟小青寶言語互動較少,她似乎比較會跟爸爸互動,她幾次大笑HIGH起來,都是爸爸逗出來的。這次爸爸出差時,他打電話回家,小青寶一聽到播放出的爸爸聲音就會開始鼓噪大叫,但是明明先前反應都還很平靜,所以,我覺得有點不妙,須開始進行攻防戰,得多跟她互動,否則,以後眼裡只有爸爸,那還得了!

IMG_0186.jpg 

 

青寶現在跟大炳一樣,可以把拳頭吃下去,她現在不喜歡奶嘴,沒有媽媽的奶奶就寧可吃手。她要真皮,不要塑膠的!

IMG_0294.jpg

 

這是我最近跟同事借的GOOLE員工點數買的嬰兒服,很酷吧!

IMG_0171.jpg 

 

小寶寶開始會抓東西,吔~最喜歡掀自已的裙子 @_@ 。我小一的外娚昨天來我家,第一次看到小青寶,第一個反應是這是你養的嗎?(好像在養寵物~),然後說:“她是不是不喜歡站起來?”,真是三條線 @_|||

IMG_0298.jpg 

美國買回來的小床MINI CO﹣SLEEPER,本來以為就能睡到1歲,但是,小青寶像爸爸一樣,喜歡睡成“大”字,所以,快不夠睡了,現在跟爸媽睡多些。有人說這樣小孩會不獨立,但是我比較認同某些人的說法:“這樣親密的日子又有多少年呢?”,其實我自己也是跟媽媽睡到大的小孩,不過,我的獨立性是後來在外頭學的。

IMG_0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