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寶正值青少年,她跟其他青少年一樣,也哈韓。這次的韓國行是她主動要求的,剛好我最近也比較有空,因此臨時規劃這個小旅行,這次的旅遊的分工,我是請小青寶負責必吃及必買的功課,我則負責必玩的部份。整體而言,她的資訊對我來講很有幫助,因為我平時較養生,不會去注意那些不健康的飲食,但出來旅遊,我是可以允許自己亂吃,讓自己開心的。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1

  • 搭乘韓亞航空到首爾仁川機場。我事前有在Klook購買Arex機場快線(每人可省約50元台幣),出關後走到B1,注意AIRPORT RAILROAD的標示可找到Arex。搭乘Arex的好處是可以避開可怕的首爾塞車,但Arex只能在當天開通,大約下飛機抓一小時的時間,例如飛機若預計17:00抵達首爾,就訂18:00車票。在Klook直接開通,取得車票Barcode,包含座位,之後掃Barcode就可直接進站,不必再換票。我們去程是週一,在台灣就先開通車票,等於約5-6小時前開通,有訂到車票。但回程是週六,可能出境的人多,行前1-2小時前發現已訂不到票,不過,只要沒有開通在Klook退票都算容易。Arex的風險就是先開通車票,若班機延誤趕不上也無法退票了,但票價便宜又可避開塞車,我是覺得值得冒險的!到了首爾,換搭4號地鐵搭一站就到明洞。
  • 這次到韓國我有下載Naver map APP,及Subway APP。我主要還是以使用Naver為主,此App就是替代Google Map的功能;後者則是地下鐵地圖參考。
  • 這次由於主要是Shopping,所以訂的旅館U Stay是在明洞地鐵旁,我是挺滿意的,房間小但裝潢新,清潔用品也都很齊全,U Stay在五樓及六樓,六樓有吧枱,供應茶水及免費泡麵。櫃檯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只是不是一直都有人就是了。
  • 到了明洞,看到滿滿的人潮就整個人感到興奮,雖然有點累累的,但我們還是決定開始逛街,第一頓的部隊鍋,小青寶似乎覺得太辣,不由地讓我擔心她在韓國這樣不會餓死嗎?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2

  • 這天的主題去羊駝牧場(Alpaca World)及滑車(Luge),也是在Klook訂購的。中午餐點自費。我們的導遊Linda很活潑,是韓國人,中文很好,告訴我們很多韓國的文化,所以沿途我是聽得津津有味,這趟的一日遊我覺得是收獲最多的部份。羊駝很親人,會主動來要食物。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滑車的地點正好是幾年前來滑雪的場地,一樣要搭纜車上山。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回程時由於首爾交通擁塞,團體統一在弘益大學下車,我們因為約14:00才吃中飯,因此晚餐實在不餓,小青寶推薦之前搜尋在弘大附近的舒芙蕾Tribe Cafe,地點在小巷裡,用藝術品的手法在創作點心,色香味俱全。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稍逛一下弘大後回明洞,小青寶又介紹這家Sul-Bing綿綿冰,我們點的是哈密瓜口味,裡面的綿綿冰有Yogurt及冷凍草莓,覺得挺好吃的。一碗冰約400元台幣,兩人合吃一份就夠了。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3

  • 這天主要就是在明洞附近逛逛,韓國的醫美有名,所以我這趙花了不少錢在Oliver Young裡 😛。小青寶的錢則主要花在彩妝及專輯上。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中午吃小青寶介紹的美食,份量很多,晚餐感覺又是吃不下,只吃一些水果及點心。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4

  • 小青指定要租高校制服,因為這天的安排是逛弘大,所以租借的校服就找弘大附近的Gyobokmall,也是透由Klook租借,不過現場租借好像比在Klook借便宜。

​​​​​​​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準備還校服時,眼尖的小青寶注意到校服的樓上有個Cat Cafe,於是又上樓點了二杯飲料去跟貓咪互動。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5

  • 來韓國這麼多次,這次是韓服體驗是頭一次,我一樣在Klook租借,景福宮附近的Oneday可租借四小時,由於有含頭髮簡單的造型設計,須事前在Klook完成預約。韓服本身是挺透氣的,但是在30多度的高溫下,還是很熱,但照片的效果挺不錯 👍 。我們只在景福宮幾個點照一下,不到二個小時就去還衣服了​​​​​​​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中午沒吃飯,到了小青寶推薦的一個不是很熱鬧的住宅區吃下午茶(LingLing)。我深深覺得以前人潮才有錢潮的想法要改了,現在只要有特色,年輕人總會找得到,地點偏僻也無所謂。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由於沒吃中餐,約下午16:00到明洞的HBC吃炸雞,人還是很多,等30-40分鐘是正常的。(PS 小青寶拿的啤酒是我的唷,她是喝汽水)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 之後,到附近看Nanta秀,韓國這種秀的設計真的很厲害,完全沒有語言的障礙的跨文化表演,台上台下互動熱絡,而且很幽默,我是挺推的 👍。

韓國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 6

  • 睡得很飽起床準備回台,雖然有點驚險,因為小青寶進了地鐵才發現手機好像放在旅館,然後,我又訂不到Arex車票,因為買太多東西,沒辦法拖著行李換公車或地下鐵,最後,我臨時決定就叫Uber,可能不是上下班時間,也並沒有想像中遇到嚴重的塞車,從明洞約80分鐘就到仁川機場,收費大約1400元,我覺得挺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rleytsao2009 的頭像
    shirleytsao2009

    小青寶的天空

    shirleytsa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